close

    就連我,也被她超級狠心地徹底用力地打過兩次。

 

    我喜歡她,從我國二上學期開始的潛能開發營那幾天開始,沒有什麼原因,只是因為我想喜歡她,就開始喜歡她了。

 

    讀到這裡的各位並沒有看錯,我,處翼,就是位雙性戀者。

 

    由於她的真實姓名的英文拼音裡有個E,所以,她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個E.人士。

 

    因為我是真心的喜歡她,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在聯絡簿裡的學生跟老師通訊欄那裡,每天每天,都把我想跟她講的事給寫得鉅細靡遺,不過也因此,那些字都很小很小。

 

  而她,通常都回得異常地簡短。

 

    那時候,班上一個跟我很好的女生朋友跟我說,她有在她聯絡簿問班導有沒有認真看我寫給她的那些字,班導回她說沒有,還好,我當時聽完她跟我說的話之後,沒有任何的感覺。

 

    會跟這位女生朋友認識,不是因為我們國中同班,而是國小時的班上一位女同學——這位女同學正好是班上唯二沒有綽號的其中一位——是她的鄰居,放學回家路上,她就被我的這位朋友同學介紹給我認識。

 

    國中開學第一天,她跟著她媽媽來到教室外面,我們發現,原來我們同班,就變成朋友了。

 

    在這裡,給她一個綽號好了,叫轉轉,因為她的真實姓名裡有個「璇」字。

 

    還記得,我們一開始常常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但我們不會因為吵架而吵架,而是我們每次吵完的下一次互動,就都會跟沒事一樣。

 

    國一放學後,我常常賴在她家,常常一賴就是三、四個小時,因為不知道要怎麼跟我媽還有我妹相處。

 

    會跟她還有她媽媽聊天、看電視、寫作業,還有討論功課等等。

 

    在學校中午的時候,我都會跑到前面第一排去吃飯,因為班導每天中午就會在那附近吃午餐。

 

    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班導在上她的英文課上到快下課的時候,突然開始很認真地盯著坐在她對面的那位女同學看——我還記得,我國一夏天時有一次放學,和轉轉跟在她身後叫她「孟嘎」——還看很久,甚至從椅子上站起來,甚至彎腰向前,那個女同學就用手摀著嘴一直笑,那堂課下課後,我就跑到教室附近的廁所,從那裡的窗戶往外看。

 

    那時,我的心情很糟糕、沮喪,和低落。

 

  那天中午,我也沒有跑到前面坐了。

 

    不過吃飯吃到一半,發現老師滴了一滴很大滴的淚到講台上,在她盛完飯、走進教室、要坐到講台的後面的時候。

 

    那時,她右手摀著嘴。

 

    看到後沒多久,我就心軟,又跑回去坐到我平常中午會坐的那個位置,班導後來有轉過頭來看我。

 

    後來,我有一天在聯絡簿上寫下了一些想對她講的話,大概內容是,我跟我的一些很好的女性朋友絕交,她也不要再看之前在課堂上公然認真看孟嘎。

 

    聯絡簿發下來後,她沒有對我的這部分並沒有做任何的回應。

 

    不過,我真的做了,跟了我至少三個女性朋友絕交,而且其中一位,就是轉轉。

 

    我有在寫日記的習慣,從我小學四年級開始,我一天可以花在寫日記的時間上的最高紀錄是兩小時,都在寫我們班導。

 

    雖然我們之間並什麼在互動、我也不會跑到導師辦公室去找她,但我都會把跟她有關的事寫得鉅細靡遺,例如:她今天在走樓梯要上去的時候,走到一半,她有停下來,朝我的方向招了一下手,當時,她手上拿著她等一下上課要用到的英文課本……

 

    我們國中十二個班裡,會每三個班,班上功課前三分之一好的同學,每禮拜六都要到學校上課,加強我們的課業,而我有幸三年都有參加。

 

    有一次,一個智商一百三的男同學——在這裡給他個綽號,就叫他「醫生」——坐我旁邊,大家一起聽老師的話算了一題數學題,那題我直接心算,算完就寫下答案,然後翻頁去對答案。

 

    我眼角餘光看到「醫生」是有用筆稍微算了一下,再寫下答案,接著翻過去對答案。

 

    我們兩個都算對,他有轉過來看我,後來,他就喜歡我了。

 

    因為國二的園遊會,我看到他在聽跟他同班的前面說過的那位刺蝟先生說話:「你就一直對她笑,我國小的時候就是這樣追到她的。」什麼?刺蝟先生,excuse me,我們國小的時候有在一起嗎?你那是什麼神邏輯?

 

    「醫生」就聽他的話,上課一直很開心的對我笑,有時候我會轉過去看他一下,但就一下,就又把頭轉回來了。

 

    不過有一次,我剛好心情好,就轉過去對他笑得很開心,他的嘴笑得、咧得更開了。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更文。

 

 

    有一次上課,他找我,雖然我有聽到,但我沒有反應到,上課過一段時間後,坐在我後面的女生跟我說,剛剛「醫生」找我,我才在放學後去找他,問他找我要幹嘛。

 

    他的回答一聽就知道在亂講,誰知道他那時候找我要幹嘛,該不會是要告白吧,很想在心裡翻白眼。

 

     不過後來,他知道我喜歡班上的二十號——那是他覺得,我自己都還不能確定——就覺得自己失戀了,段考總成績往下掉了幾十分,聽他們班的三明治說,他那次被他媽媽罵得有夠有夠慘!

 

    後來,他就跟我們班上一個我覺得很笨的女生交往了,我還記得,有一次,我下課要去上廁所經過他們的時候,他故意牽起那個女生的手,還刻意晃得很高很高,高到讓我看到,我看到的時候,完全沒反應,也沒感覺,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他。

 

    他跟她交往就算了,還劈腿,劈腿就算了,他還光明正大地在他的班上跟一個成績很好也很有桃花緣的女生牽手擁抱——這是我從我們班另一個女同學口中聽來的——而且,他還在畢業之後,就把我那個女同學給甩了,總而言之,就是一位超級渣男。

 

  不過,也還好,因為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我都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不然遭殃的會是我。

 

    喔,對了,三明治後來真的有三明治這個綽號,三明治的音也很像三零四,所以他後來也有三零四這個綽號。

 

    醫生通常段考校排都是前十幾名的,或許國中三年來,有幾次進到前十名,但我都沒放在心上,反正就是對他一點感覺都沒有。

 

    我國中的時候,也有進過百名榜——就是全校總成績加起來排前一百名的榜單——不過我只有進去過幾次,而且最好的成績也只有八十幾名。

 

    不過,我國中的時候,班排最好的成績也只有第六名,最慘差是第十五名,但是還好,都只有一次。

 

    比較想說的是有一次,我國三的時候,早自修時,考試考到一半,突然有一種預感,於是我轉頭看向後門,而後過沒多久,前面說過的那位大我十一歲的班導出現了,還傾身靠在教室後門邊、看著我,一副我是這世界上最美的一幅畫的樣子,可是我明明還記得,當時我的臉臭到不行。

 

    說到臉很臭,我還記得,好像是我國二的時候吧!有一次跟轉轉一起去上完女廁、出來後,我在洗手台洗手,洗到一半,我抬頭照鏡子,結果被我自己的臭臉給嚇到。

 

    那時,我國三。

 

  我還記得我當時是怎麼準備基測的——我都晚上十點多就睡,隔天凌晨五點多起來讀書。

 

    我最早最早在凌晨四點四十幾分的時候起來讀,而且我會替自己盛一杯熱開水,放在書桌角落,那是我用來提神用的。

 

    考基測的第一天,在休息、準備下一個考科的時候,那個班導又一直看著那個女同學,我就一直盯著我們班導看,班導這才依依不捨的轉回頭,就這樣持續地進行了幾次。

 

    我還記得,我那兩天在準備的時間氣到渾身發抖了幾次,結果書都沒讀進去多少。

 

    在考國文科的時候,我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一直坐在考場的位子上哭,監考人員就靠在我附近的牆上監視我,我在持續哭了一段時間後,哭倒覺得時間要來不及了,才開始填答案卷。

 

     我瞄一眼題目,填答案,再瞄一眼題目,再填答案,就這樣一直重複,答案全部填完後,我也沒檢查,就接著繼續哭。

 

    成績出來,我七十八分,滿分八十分,而且一題兩分。

 

    我在事後想過,如果我當時沒有哭,而是很認真的每一題都看,而且還都想過,我覺得,我應該不會考到七十八分。

 

    對了,我的好成績就這樣一直保持到我考完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基測。

 

    還記得有一次,我寫聯絡簿問她,也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二個E.,問她有沒有每天洗頭,她用紅筆回我三個字:每天洗。

 

    結果隔天,我就聽到班上一位剛去找完班導的女同學跟班上別的同學抱怨說,班導的頭髮很臭,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概念?

 

    後來,在我快畢業前,她把我叫過去找她,問我對她的感受是不是已經昇華成愛情,我默然點頭,她深吸一口氣,沒再多說什麼,過沒多久,她就讓我就回去班上了。

 

    畢業當天,她被班上幾個男生舉起來,拋到天空幾次,我沒哭,但一位坐我附近的同學有哭——就是前面說畢業後就被拋棄那位——而且還是一直哭,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一直不懂有什麼好哭的。

 

  後來,她讀了讀五專,本來是要讀護士的,但因為成績不夠,只好就讀那間護校的別科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處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