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聞言,心溪不知道該如何反應,一開始,他還以為這是一場開玩笑,但隨即想到不對,紫璇都鞠躬了,怎麼可能會是開玩笑?

 

    過了幾分鐘後,淚靜靜淌下他的臉。

 

    紫璇慌了,「呃,要不要借你手帕?

 

    聽到紫璇這樣講的心溪哈哈大笑了起來,心想,唉!所謂的哭笑不得就是如此吧!

 

    「不要,不要看我,嗚嗚,我這個樣子很醜,妳快走吧!」

 

    「喔!!」紫璇傻傻地點頭,轉身跑走。

 

    等確定紫璇走遠之後——這時的心溪早已不再是哭笑不得的模樣了——心溪的淚又流得更多了,他一直等到淚流乾,他才起身回家。

 

    這時的子施,已經把紫璇的大半筆記都讀完了,越讀越感動,也越來越了解原來紫璇是這麼地挺她。

 

    正好讀到想撕參考書了,又想到,還沒對紫璇說謝謝,於是拿出手機,但她腦袋又閃過一個問題:他們約會完了嗎?如果他們還沒結束,那不就會打擾到他們嗎?

 

    還有,其實子施心裡真的很想對紫璇咆哮,對她說:「妳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妳不是我的好朋友嗎?」但她知道不行,心知肚明紫璇最討厭別人念她了,更何況是咆哮。

 

    正在這樣想的同時,「對於愛情 一直都關乎我的姓……」,子施開心了起來,一則她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她可是怎麼聽都聽不膩呢!二則是打電話給她的人,剛好是紫璇耶!子施開心到差點整個人跳了起來。

 

    她趕忙接起。

 

    「喂,紫璇,什麼事?剛好我也有事要找妳耶!

 

    「呃,那要妳先說還我先說?

 

    「恩,妳先好了,找我什麼事啊?

 

    「我跟心溪分手了。」

 

    所有版權都屬作者處翼,主要在痞客邦、悅閱、方格子、POPO、鏡文學更文。

 

    「蛤?什麼?」妳怎麼可以就這樣跟他分手?都被妳搶過去了,還不好好珍惜他!子施差點沒把髒話給罵了出來。

 

    「因為我發現其實我沒那麼喜歡他,而且,他的約會方式好無聊,好像他是書呆子一個,我講完了。那妳呢?妳找我有什麼事?」紫璇在抱怨後問道。

 

    「呃,就,就謝謝妳的筆記啦!呃呵呵。」子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

 

    「呵不客氣,有幫助到妳我很開心。」我講這些客套話幹嘛啊?紫璇心想。

 

    「好喔!那先這樣囉!拜拜!」子施說,心裡明白再不掛電話她可能就要摔手機了,這時的她,只是知道卻無法理解紫璇的話,子施的反應比較慢一點。

 

    「好拜拜。」紫璇掛上手機,鬆了一口氣,心想,!太好了!我終於跟她坦承了!這下,就不會有任何愧疚她的事了,就算只是一丁點。

 

    接著,紫璇蹦蹦跳跳地去溫書了。

 

    但子施呢?書可讀不太下去了,因為太氣了,不只如此,她還好幾次在寫字的時候把自動筆芯給寫斷。

 

    氣呼呼的她,就這樣整晚不太成功地跟書奮戰,直到她上床跟周公去下棋。

 

    隔天在子施起床下樓準備吃早餐時,看到她媽媽一副正在找東西的樣子,見到她就問:「子施,有沒有看到我昨晚看的公文?

 

    見狀,子施樂了,像條哈巴狗似的對著她媽媽跟前跟後——不過她沒有幫忙找,而且還回她:「媽媽大屁屁!

 

    「哎呀子施別鬧了!快來幫我找。」

 

    「大屁屁媽媽!

 

    「子施!再這樣我要生氣了喔!

 

    「媽媽大屁屁,好啦!我不知道在哪說。更不知道我要從何找起,我去吃早餐了。」

 

    「子施!」葉荷萱操著口氣略帶責備、生氣的口吻,警告她:老娘可是不爽了喔!

 

    「喔,好啦!媽抱歉,我昨晚心情不好嘛!

 

    「心情不好?什麼事啊?」聽到子施這樣講,頓時葉荷萱沒有找公文的心思了,走到子施對面的椅子前,落座。

 

    「嗯,秘密!」嚼了嚼食物又想了想的子施,笑咪咪的對著媽媽說。

 

    ……好吧!」在撇了撇嘴之後,荷萱開口道,然後起身繼續去找她的公文。

 

    在此同時的紫璇,正一腳要踏進校門口,「池,池紫璇,妳是池紫璇嗎?」對方太尷尬了,連禮貌都忘了。

 

    「有!」紫璇高高地舉起右手,旋身看向來方,其實她聽聲音就知道對方是誰了——一個她國中時,班上的一個女生同學。

 

    她還記得,那時候她們的相處有時候很古怪,不過她也不願去想了。

 

    「呵呵!」對方笑了,「紫璇妳這樣子真可愛!」她稱讚道。

 

    「呃謝謝!」紫璇發現自己兩邊臉頰都發燙了。

 

    聽說她現在在這間學校的辛班,學校小歸小,但怪的是,她們倆自從升上這間高中後,她們幾乎沒碰過面,怎麼說呢?像這次,就是她們倆升學後的第一次碰面。

 

    「找、找我什麼事啊?」紫璇結結巴巴地道,還覺得尷尬。

 

    「沒,沒事,只是看到那個倩影覺得很像妳,就、就喚了聲試試,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妳而已。」對方歉然笑道。

 

    紫璇拼了命的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

 

    「那我走了。」

 

    「呃好!慢走。」對方看著她。

 

    還記得當時,這位「對方」跟她告白,並跟她表明自己是同性戀,希望能跟她交往,但是紫璇拒絕了,從此,她們的相處就有一份古怪,到現在,那份古怪的感覺還在,至少對紫璇來說是如此。

 

    然而,紫璇不知道的是,對方還在因為被她拒絕而傷心,叫住她,也只是想看看她,就這樣而已,沒有別的。

 

    在此同時,子施正匆匆忙忙地飆著腳踏車到學校。

 

    正當子施騎地氣喘吁吁的在校門口煞車,並且剛走進校園,剛好,鐘響了。

 

    「呼!還好沒有遲到,雖然差點。」子施很慶幸,左手撫著胸口。

 

    這一天的上課,其中有好幾節,子施總是後知後覺地發現她被她座位右後方的同學丟橡皮擦屑。

 

    每次,子施總是皺皺眉:「你幹嘛啦?」子施當時不懂,也沒想到,這樣代表有人喜歡自己,至少她的情況是。。

 

    那個同學,總是搔搔頭,對她嘻嘻笑,什麼話也不說,卻都露出一副很幸福的樣子。

 

    「有病!」子施小聲的自言自語,她的雙眉因為覺得困擾,緊皺到簡直要扭在一起了。

 

    直到放學。

 

    「柳子施!做我的女朋友好不好?」正當子施在收拾書包的時候,那位坐她右後方的李賢叡背著書包,雙手插在口袋他自以為他這個樣子很酷走到她的右邊,說。

 

    「啊?」子施錯愕,也愣住了。

 

    「我說,當我女朋友好不?」李賢叡對她露出大大的笑容,嘴簡直快裂開了。

 

    「啊?

 

    「聽不懂?我講中文還很白話欸!又不是說外星語。」換李賢叡皺眉了。

 

    「喔!我懂啊!可是我太驚訝了嘛!」子施不好意思地抓抓頭,對他「嘿嘿嘿」地笑了起來。

 

    那畫面美得使得李賢叡愣住了。

 

    「怎、怎麼了啊?」子施不知所以然。

 

    「沒,沒事。」李賢叡又嘻嘻笑了起來。

 

    「可,可是我有喜歡的人了耶!抱歉喔!」子施低下頭,一副自己犯錯的樣子,還雙手合十,嘴巴扁扁的。

 

    ……」李賢叡又愣住了,因為他認為她這副模樣實在太犯規、太可愛了!

 

    良久良久,他才回過神來,而子施正一臉奇怪地歪頭望他。

 

    「沒、沒事,那我走了,拜拜。」

 

    「喔!好,拜拜!」子施開心地對他招招手,滿臉笑容。

 

    紫璇來到了家裡附近的小七買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處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